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青春无悔--孙洋

作者:刘德任发布时间:2017-04-24

  “光阴荏苒,逝去的终将不返。”如今还依稀记得刚来学校报道的场景,还是依稀的如昨日,好像恍惚间便是三年。

  2014年的八月底,我和大多数14级学生一样,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学校。我的家在遥远的北国黑龙江,在这逝去的三年中,有数不清的同学问我,为什么会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我的回答是,想去看看对角线那一边的风景。

  大一的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新生,学校繁多的部门,社团,组织争奇斗艳,最后我选择加入“校园之声”广播站,其余的部门一概没有过问,原因其实很简单,既然的是播音生,那就要坚守梦想,大学广播站才是我最好的归宿。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广播站成就了如今的孙洋。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乐观生活的人,不愿意掺和太多的琐事,所以刚上大学那会对班委的职务并没有提起任何兴趣,也就没有竞选班委,在班级一直默默无闻的过了一个学期。之后经过广播站14级纳新的层层选拔,我进入了广播站的“新闻一起听”栏目组,踏踏实实的成为了一名学生播音员。课余和广播站的工作之余,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个人去湖边看书,因为我明白,大一的我还欠缺太多。就这样,大一的上半学期在惬意而充实的生活中结束了。

  大一的下半学期,是我大学的一个转折。2015年初的冬去春来,大一下半学期在云南的春天里开始,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让我做班长,说实话,那个时候还真的很不想做,但最终还是答应下来。那一年的夏天真的好忙,广播站应邀参加了第九届云南省高校广播节目联展,之后又有学校的第一届文化体育活动周,还有那年的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以及曲靖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举行的爱心送考活动,再加上班长的职务,可以说,一口气从开学之初,忙到了期末考试。

  大二时,2015级的学弟学妹们来到了曲师的怀抱,那年九月,党委老师让我主持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道德讲堂。同月,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来校进行交流,受党委指示,我有幸与敬一丹老师,做了一场题为“我在曲师遇到你”的对话式访谈。后来,还参加了滇东北主持人大赛。2016年的夏季学期,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之下,在三个昼夜的整理之下,我申报了当年的先进班集体评选,最终在全校百余个班级体中脱颖而出18个校级先进班集体,我们班就是其中之一。同年五月,第十届云南省高校广播节目联展中,时任广播站副站长的我再获佳绩。

  如今站在大三的“暮年”里,即将升入大四,即将开始实习。大学逝去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闪过无数个画面,那都是大学三年来最美好的回忆。

  大三,我选择了淡出同学们的视角,选择沉淀,卸去了班长的职务,作为广播站14级站长,有义务做好广播站的工作,让它续写辉煌,我认为这是作为一届学生广播站站长的使命。

  大学三年间,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还有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学习成绩和综合评估成绩从未出过前六;主持了2015、2016两届新生入学教育暨道德讲堂;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曲靖交通广播组织的第九届和第十届高考爱心送考活动;组织策划了2015年文化体育活动周广播站直播节目;组织策划了广播站2016年新生入学直播活动、2016级广播站纳新活动;获云南省第十届高校广播节目联展十大奖项的“最佳男播音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获第四届“夏青杯”云南省曲靖赛区优秀奖;获曲靖市“工投杯”滇东北主持人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细数流年里的点点滴滴,都是大学里最美的风景,愿我们彼此都能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