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用“声”领航新时代曲师“新”艺术生

作者:钟爱明发布时间:2021-10-24

  省奖 音乐舞蹈学院 钟爱明2

  钟爱明,白族,2000年7月生,共青团员,曲靖师范学院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云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获校级奖励四项——云南省本土歌手暨创作大赛优秀志愿者、校级三级奖学金、春节的故事图片征集大赛优秀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曾获院级奖励20余项——线上才艺大赛二等奖、猜歌名大赛二等奖、年度优秀工作者、优秀迎新大使两次、优秀辅导员助理三次、易班优秀工作者两次、易班先进工作者两次、优秀组织奖六次、表现优异奖十次。

  用“声”领航新时代曲师“新”艺术生

  作为大三的曲师学子,始终传承着曲师人“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风校训,同时也是一个奔跑在曲师学海、积极进取的曲师“老”人,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着以学习为主实践为辅的态度,多次获得班级第一,不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评估都在班上名列前茅,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并获得校级奖学金共计1000元。秉着创意无限、创新无限的原则曾入校易班办公室为校易班创新型活动贡献自己的智慧,后被聘回音乐舞蹈学院担任辅导员助理并任易班工作站站长一职,为音乐舞蹈学院创新活动以及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共为学院举办活动10余场,其中包括原创活动一,共获院级奖项20余项。此外,还致力于各项志愿活动,在云南省第六届本土歌手暨创作大赛中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和省级优秀志愿者。坚定初心不忘学生之根本。学习贯彻学生的所有学业生涯即血液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进入大学后,在学习上铭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历史教诲,用心上完每堂课,认真完成每次作业,将学习热情与未来方向紧密结合,专业课上的优质作品颇受专业老师的好评。鲁迅先生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看着道路中央一个个扎实的脚印促使我不断鞭策自己、奋发图强!截止上学期,平均绩点超过3.81,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艺术的这条道路上太多人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而我将用自己的汗水去克服一切偏见与异样的眼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艺术生的汗水同样是咸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让自己的专业能得更好的提升也为了实现自我的价值,于2019年加入校易班成为校易班的一名干事,在履职过程中不仅积极辅助其他部门合作还为易班创兴型活动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并在大一下学期就被破格选为校易班办公室后备部长。为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于大二上学期接受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的聘请担任辅导员助理、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着手策划学院活动,在多次尝试中成功策划了拥有音乐舞蹈学院特色的原创活动——“猜歌名”大赛,该活动的举办唤起了音舞学子对音舞的浓厚感情,颇受音舞学子的欢迎。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由我负责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红舞、朗诵、演讲等系列活动,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背景下也展现了音舞学子对党的浓厚感情。除此外,于大二下学期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编辑运营招生就业与团学天地两个板块儿,共计发布推文10余篇、新闻30余篇。在大二学年由于工作突出分别被学院评为“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工作者”、“优秀迎新大使”、“优秀组织者”等多项荣誉。

  为走出象牙塔尽快融入社会生活,我不仅将实践放于校内更是敢于走出校园就目光放于校外,自2019年起先后兼职播音老师、信息技术老师与英语老师。作为专业学生,舞台的魅力牵引着我走上了曲靖最高级别的演出——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秉着专业为王的态度我争取到了话剧《潘家死的枪声》中丁文一角,话剧于2021年7月2日在曲靖师范学院涛声广场首演取得了热烈的反响,不仅唤起了老一辈的记忆更让青年一辈明白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心如止水,静待花开。来到曲师的这两年半时间里,每一位老师无不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我、鼓舞着我、引领着我,也许此刻我不是最优秀的,但通过上下求索的积极态度以及不懈的努力,让苔花也如牡丹般开放!志存高远方能圆鸿鹄之志,我始终不忘把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守得住初心,立得住曲师人的称号。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个有担当由责任感的曲师学子,我将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来诠释着曲师精神、用自身能力展现音舞学子的魅力,让自己如梵高的向日葵绽放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