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5

2017年学习活动计划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2017【2】号  签发:柯昌平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管理办法》(曲师党字2016】 109 号)文件精神,结合音乐舞蹈学院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成员组成和参加学习对象

1、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负责人由党总支书记柯昌平担任,宣传委员刘德任担任中心组秘书。

组长负责组织制定并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

秘书主要职责是做好学习服务保障工作,协助组长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做好学习准备和记录工作,提供学习材料,负责向党委宣传部提交学习考核材料。

2、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包括学院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各系主任(支部书记)。

二、学习内容和方式

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特别是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和有关知识,特别是与本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前沿理论和改革经验,以及艺术类学生教育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积极实践学院“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和要求,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本着“学马列要精,要管用”的原则,中心组以专题形式进行,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密切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使学习既有深度,又实在管用。

党总支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学习除按要求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学习外,主要采取中心发言人重点发言和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学习安排和要求

1、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2次,并按党委宣传部的要求撰写发言提纲、参加交流发言、提交心得体会。

2、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活动安排4次,其中党总支自主组织集中学习2次,分别安排在4月和10月进行4月份学习专题为“以‘出作品出成果出人才’为目标 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发言人为李永惠、任秀蕾10月份专题为“以任务驱动目标责任制为动力 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重点发言人为柯昌平、孙祖洪。所有参学人员于集中学习后一周内提交发言提纲或心得体会

3、中心组学习计划、考勤记录、讨论纪录、学习总结、心得体会文章等由学习组秘书负责整理和归档,并按要求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接受学校党委考核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

2017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