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意见收集及反馈工作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5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意见收集及反馈工作方案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2016【9】号  签发:柯昌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 曲靖师范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置及反馈实施办法》(曲师校办字【2016】 37 号)文件精神,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保证学生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收集、处置和反馈,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机构及渠道

1成立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

组长由党总支书记担任党总支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组员包括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班班主任。

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事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全体辅导员组成。办公室负责对学生意见建议及工作小组处理情况材料的记录、上报和归档。

2、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反馈的主要渠道及责任人

(1)工作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向全体师生公布电子邮箱,负责师生意见建议的接收。

(2)以班为单位建立QQ群和微信群,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收集并向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反馈工作小组报告

(3)在学院办公室门厅显著位置设立意见箱和公示栏,由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负责及时收集师生意见建议,发布相关公告

二、学生意见建议的处置及反馈

1、学生意见建议的收集

(1)学生可以口头、书面、电子等多种形式直接或间接向学院所有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反映自己意见建议。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耐心听取学生意见建议。

(2)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教职员工要利用教学和其它活动机会主动听取并反映学生意见建议关心学生成长。

(3)班要充分利用班会和团队活动、走访学生宿舍等机会,结合关乎学生重大利益的事项,通过主题班会、班干部会议、与学生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准确把握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学生事务中心每月应定期召开一次座谈会意见征求会,遇有涉及学生重大利益决策事项时,应及时召开听证会主动收集学生意见建议

5团总支、学生会每月应定期召开一次群团组织成员参加的座谈会或意见征求会,及时收集学生意见建议及处置情况特别是要对学生中的舆情进行研判,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形成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意见建议。

2、学生意见建议的处置

(1)全体教职工收集到合理的学生意见建议,接到学生意见建议的教职工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并注意保留原始痕迹材料。突发事件采取有效措施作紧急情况处理,同时直接向学院党政领导报告

(2)各班班主任通过班会等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应于每周班会结束后将学生意见建议报告学生事务中心重要情况应形成书面材料并附上班主任的意见后上报。

(3)团总支、学生会收到学生的意见建议时,能够解决的应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特别是带有舆情性质的问题要形成专项材料,并附上团总支意见后提交“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同时报告学院党政领导。

(4)学生事务中心(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在收到学生本人或通过其它师生转达的意见建议时,能够解决的应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出解释和说明,需要学院行政支持配合解决的由工作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与学院相关领导沟通后处理。需要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由党总支负责人提交会议研究决定。

(5)对于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应以学院的名义逐级书面向相关管理部门和学校领导上报和请示。

3、学生意见建议处置结果的反馈

(1)学生意见建议工作小组办公室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学生本人和意见转达人。

(2)暂时不能解决意见和建议要做好解释和说明。

(3)对不合理和不能实现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4)对于需要公开的要通过公开栏、微信平台等形式定期向全体师生进行公开,或者召开学生大会向学生做说明。

4、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台帐记录

(1)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应于每月18日前将收集到的学生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并于每月20日前将学生意见反馈情况(包括:收集、处理和反馈情况)报送至学校学生意见收集处置及反馈办公室

(2)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置反馈按照“已处理”、“等待学院处理”和“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处理”三个类别建立台账。同时注意跟踪记录学生意见建议的收集、处理和反馈情况,重大的处理决定要提请学院党政以党总支或学院文件的形式发布,以备查验。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柯昌平电子邮箱:1594381419@QQ.com

孙祖洪电子邮箱:1624100178@QQ.com

刘德任电子邮箱:112528231@QQ.com

 

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11月23 


附件:

音乐舞蹈学院关于学生意见收集及反馈工作

联系方式的公告

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意见收集及反馈工作方案》(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2016【9】号)已于2016年11月23颁布,凡有意见建议的学生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反映。

柯昌平电子邮箱:1594381419@QQ.com

孙祖洪电子邮箱:1624100178@QQ.com

刘德任电子邮箱:112528231@QQ.com

学生也可以向学院任何一位老师提交意见及建议,再由老师转交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办公室。此外,有意见和建议的学生可以直接到学院设立“师生来访接待室”(党总支书记办公室)直接向柯昌平书记反映。

 

音乐舞蹈学院学院学生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6年11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