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8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为全面推进音乐舞蹈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步伐,9月26日上午,由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的“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一流课程支撑一流专业”专题讲座在学院107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北京助金学习中心的华晓烨老师为三个专业教师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音乐系主任董捷主持,副院长颜雄心教授及各专业负责人、部分课程骨干教师参加。

  华晓烨老师首先从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此后,华老师又结合我院三个专业的特殊性,从专业课程的实际出发,认真的为学院遴选出的四门课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梳理,并从教学设计、课程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华老师还结合申报案例,分析指出课程申报中的问题和重点,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虑。

最后,颜雄心副院长指出,学院要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调整教学理念,丰富课程内容,深化课程评价,抓住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为学院教师在一流课程申报、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指导,也为学院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C:\Users\Windows10\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928152232.jpg

fc279a8244b18256ac070c33f901255

图/文:董捷 庞江

音乐舞蹈学院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