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开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8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开展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系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激发我音乐系教师科研与教学热情,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抓好课程教学质量,音乐系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学院107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音乐系主任董捷老师主持,全系教师全程参与。

教研活动首先邀请了今年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陈琳钰莹博士为全系教师作国内外科研学习经验及学术动态分享。陈琳钰莹博士首先向老师们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期间的学术研究方向,以及理论研究经历和实践经验。通过陈博士的分享,老师们对目前音乐学专业国内外的学术见闻及研究动态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其次,音乐系主任董捷老师向与会教师们分享了省内外高校关于一流党建如何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教师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就本学期音乐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向老师们做了相关计划的部署与安排。

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希望音乐系教师能够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梳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在更好地促进教师自身学术成长的同时,还能形成丰硕的学术积淀,以此转化为与教育教学相辅相成的教育理念,加大课程改革的思想意识,推动音乐系教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图片 1

图、文:董捷 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