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中华优秀孔子文化促进会

作者:刘德任发布时间:2017-09-21

  9月20日下午2点,我院在学院演播厅开展关于中华优秀孔子文化促进会。本次会议邀请云南曲靖文庙孔子学堂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和分享孔子文化。

  首先老师提出了“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人生励志方针。明确人的一生起于思想,终于行动,只有有思想的人才能有所作为。随后提出经典学习语录《论语》,孔圣人的思想和言行都被记录在此,我们通过学习《论语》来学习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但是,通过老师播放的一个关于日本经商圣人的新闻采访报道,让我们了解到孔文化不仅仅是处世之道更是经商之道。其博大于思想上的贯通,精深于思想上的先前。

  孔子文化促进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真正孔文化,最重要的是对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进行了学习。对于中华文化,我们要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思想,同时我们更应有多探索发现的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从我开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