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

教学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资格证备考规划及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陈郁发布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24日下午16:30,音乐舞蹈学院在学院演播厅召开了教师资格证备考规划和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召集音乐学专业2019,2020,2021级学生,以及2019级舞蹈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院长李永惠、副院长陈郁、专业负责人季毅、董捷、周弦影、向昱、许乔贵、王晶晶、教务办公室主任汪明翠,教学法金奉教授以及参加会议班级的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陈郁主持。首先由季毅老师就国家师范认证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要求做了简要概述,通报了教师教育学院任课教师反馈的上课情况及建议。其次,教务办公室主任汪明翠老师就毕业要求中关于教师资格证的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要尽早规划备考教师资格证。随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一同学作为2019级学生代表,发表了教师资格考试宣言,号召同学们一起努力,为了自己的未来提早做规划,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才能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最后,院长李永惠就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事宜,给同学们提要求并做总结,李院长首先就我院3个专业方向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对就业和进一步升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阐述,其次就近几年我院学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不断提升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强调学院会帮助同学们,共同努力让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最后要求同学们以考教资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强化理论知识结构,做到增强信心、刻苦努力、奋力拼搏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会议的后半场,由音乐教学教法金奉教授就《如何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对同学们备考教资考试做了有针对性的专业规划指导。

  此次教师资格证备考规划及专题讲座,激发了音乐舞蹈学院师范类音乐学与非师范舞蹈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们对于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学习热情和考试必过的信念,相信通过学院、教师、学生三方的共同努力,我院学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