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终将闪耀——尚明慧

作者:刘德任发布时间:2017-04-10

  在校期间,我张扬地热爱着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忙碌充实着每一寸光阴。乐于做学生干部工作的我,最多的时候身兼校报记者站副站长、学生处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团委宣传部干事、学院辅导员助理四个职位,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电脑键盘上的敲敲打打、早出晚归的忙碌奔波成了我课余时光的主旋律。有人经常会问我:“明慧你累吗?”其实累啊!怎么会不累呢?可我就是特别想要去做那些事情,然后就全力以赴去做了。那种全情投入的工作状态虽然疲惫却让我倍感踏实。“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背后,有着我在无数个日夜里的辛勤付出,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便是岁月给我最大的肯定。2015年12月,我怀着内心的憧憬和坚定不移的信仰,经过党组织的考验与审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我肩头的责任更重了。

  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的我在学习上自然是当仁不让。在学业方面,我像小牛一样牟足了劲儿地往前冲。自2013年入学以来,我的学分绩点多次为航空服务专业的第一名;综合评估成绩始终保持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红河助学金、永利助学金,并连续5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云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是班里面个头儿最高的女生,强调身高的重点在于,身边的朋友把我幽默的称呼为“三高丫头”,即学习成绩高、工作能力高,1米72的个头高!

  我是曲师的孩子,在母亲的教导中实现着自立笃行的青春梦想。打小儿热爱读书写作的我与文字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很庆幸自己加入校报记者站这个大家庭,老师同学们的一路陪伴让我和文字一起成长,至今我已经先后在《曲靖日报》等公开刊物或媒体发表作品等共计40余篇。部分作品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曲师梦·我的梦”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我也是个酷爱摄影、擅长中国象棋的家伙,曾获“云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禁毒防艾保和谐摄影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天道酬勤,奋斗的岁月里承载了太多的孤独与感动。大一下学期开始,我拒绝再向父母要钱,自己靠勤工俭学赚生活费,迈出了经济独立的第一步。而今,我已经实现了学费、生活费的双面独立。

  漫长的岁月里,我也曾心力交瘁,想过放弃;也曾害怕自己会抵不过辛劳,默默哭泣。可是,每当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被大家承认的时候;每当开心的笑声从电话那头钻进我心窝里的时候,所有的疲惫就都消失不见了!我知道,梦想就在不远方,我没有理由选择放弃。我经常鼓励自己:我是从远方策马奔腾而来的北方姑娘,正值最应该奋斗的年纪就一定不会选择安逸!

  而今,我要紧紧抓住大学的尾巴,跟学校、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道一句感谢: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教育栽培、感谢这一路走来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同时,请你们相信,他日的我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是拥有“刚正博爱,睿智笃行”曲师魂的曲师人。凤凰涅槃,我必将以曲师之名搏击岁月长空,赢得万丈光芒。

  我始终相信,只要选择奔跑,我的未来终将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