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渴望优秀
不甘平凡----龚杰

作者:刘德任发布时间:2017-04-10

  龚杰,男,汉族,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任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现被特聘为曲靖市科协主持人。

  思想上,他积极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13年参加了团校培训,2014年参加了党校学习,自此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2015年10月参加了党课培训,进一步认识和学习党员应尽的义务,他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深刻领会党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他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于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习上,他不仅仅学到了很多知识更加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还学到了怎么样和同学相处以及更好的配合各科老师完成学业。自2013年入学以来,他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综合评估也是位列班级前几,专业知识丰富,经常帮助同学解决专业上的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并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1次,获院级奖学金7次。在课外他还获得了三级秘书资格证,中级茶艺师资格证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工作方面,他工作认真,性格开朗,团结同学,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从大一开始被聘为素质教育中心《实战朗诵》项目组助教,一边向学长学姐认真请教知识充实自己,另一个方面帮助大学生提高普通话的水平和朗诵水平。此外还被聘为校团委编辑部采访组组长、学生处自律委员会的楼长,院学生会干事,在任期间踏实努力,认真勤奋坚持原则、勇于创新,按时完成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交给的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成效,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十余次大型活动,参与人数达数千次。在大型民族歌剧《涛声依旧》首演中,他带领学生会成员在曲靖会堂做后勤保障工作,为《涛声依旧》首演的成功做出贡献。在班里还经常带领同学参加各类的学习小组活动,使班级小组活动一直丰富多彩,促进了班级的团结。对同学在学习期间提高知识水平有一定的帮助。

  生活和活动中,他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和团结同学。身为一班之长的他深知班长的责任重大,无论是班级事务还是人际关系,他都处理的游刃有余。他做事果敢,从不拖拉,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无论什么事,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老师布置的任务,在众多班长里,他总是第一个完成。他踏实负责地对待工作,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许。为了调节同学们枯燥的学习生活,他组织同学们到罗平春游和班级撕名牌等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他的带领下20130521班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老师常对他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做事我放心”。

  他还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做为学生会主席带领学院同学去到沾益县菱角三中、经开区白牛小学以及经开区第二中学建立三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于今年他们还与经开区白牛小学建立长期的帮教活动。每周三下午志愿者都会到白牛小学利用所学专业教授孩子们科学文化知识,他说: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就是我的不竭动力,再苦再累都值得。在得知可以申请做云南省运会的志愿者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并在班级上呼吁大家一起参加,为云南省运动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社会实践中,他不仅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由于家庭人口众多,父母年迈多病,收入较少,只能维持家庭正常开销,也正是这样的处境让他更加自立自强,从他大一开始就在外兼职,在校外的培训班利用专业所学教授少儿播音主持课程,他还在校外培训班为高考播音主持的艺考生进行专业培训,他带的学生在云南省统考中获得佳绩,进入全省前100名的学生多达6人。他还受到麒麟区第二幼儿园邀请担任小主持人大赛的评委。在曲靖市人民广播电台和曲靖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滇东北首届校园学生节”中他作为联络员为此次大赛起到突出作用。学院选派他代表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与曲靖市第五届新剧目的展演担任主持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带领学生会成员为曲靖市“扶贫日”主题晚会做后勤保障工作,使整场晚会获得圆满成功。他做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与到学校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社会实践团活动中,随团一起前往昭通扎西干部学院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更加让他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勿忘革命先辈们的欲血奋战,奋勇杀敌的革命精神。在暑假期间,他跟着曲靖电视台《新闻777》栏目进入社区,给百姓带来欢乐,为百姓解决烦恼。他与本校同学一起创办微信公众平台“微曲师”在校内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关注人数已达9000余人,该平台主要服务老师与学生,让师生们的校内学习生活变得方便快捷,多姿多彩。他还为云南省第四监狱的狱警们培训《演讲与解说》等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学员们,得到了学员们的喜爱,受到了省第四监狱领导们的一致好评。暑期,他还被富源县文化馆邀请,为当地的少儿讲授少儿播音主持课程。此外,他还曾主持欢乐珠江源活动,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校团委主办的迎新晚会,部队慰问演出,四有好老师,曲靖师范学院第一届学术文化体育艺术节歌手大赛等活动。除了教授少儿播音主持,我还承接各种商业演出活动,因此我积攒了很多人脉,有了关于传媒行业的创业想法,依托专业所学和社会实践促使我创建了小杰演艺策划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曲靖经济的高速发展,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曲靖对文化传媒行业服务需求越来越旺盛。小杰演艺策划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曲靖师范学院,依托音乐舞蹈学院优质传媒资源,以完全承揽或提供专业策划与指导为基本方式,面向全社会提供各类大型活动、会议承办、节目编排、活动策划、商业推广、灯光音响等为基本内容的专业服务。就曲靖地区而言,虽然能够提供各类演出的机构已经逐渐增多,但水平和层次参差不齐。我公司依托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无论在业务能力还是社会影响力上都形成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小杰演艺策划有限公司因时而动,放眼文化产业未来前景,立足曲靖,辐射云南,有志成为传媒行业一朵奇葩。

      小杰演艺策划有限公司依托高校优质资源,在服务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小杰演艺策划有限公司也会收获成功。目前公司已创收达十余万元。

  他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有更多征程。这些好的成绩和荣誉和老师的辛勤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四年来他也面临过许多困难和失意。但是他勇于克服困难,经历是一种财富,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自学、自强、自立的精神。这些经历也使得他在一系列活动中锻炼了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在他的宿舍床边始终挂着曲靖师范学院的校训:刚正博爱,睿智笃行。他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及沧海。我们期待他继续用热情和汗水谱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即将毕业的他,已被团中央直属的中央预算事业单位--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录取,现正处于岗前培训中。)

  

  并获得以下荣誉:

  2013年11月,获第二届“中国电信”杯朗诵大赛“优秀志愿者”

  2013年12月,获素质拓展学生教学助理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教学助理”

  2014年1月,获2014-2015年第一学期“星级文明宿舍”

  2014年9月,获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星级文明宿舍”

  2014年5月,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2014年6月,其作品在曲靖师范学院2014年“阳光笑脸”征集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4年7月,在2013级学生军训中,刻苦训练获“优秀学员”

  2014年9月,2013-2014学年第一期“星级文明宿舍”检查验收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4年9月,2013-2014学年第二期“星级文明宿舍”检查验收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5年1月,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星级文明宿舍”检查验收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5年5月,获学校“十佳团员”称号。

  2015年5月,在2014-205学年生活中德、智、体全面发展,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5月,获2014-2015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

  2015年6月,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曲靖分赛区“优秀奖”

  2015年7月,获校级“文明宿舍”

  2015年12月,获滇东北首届“公投杯”校园学生节暨滇东北主持人、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志愿者”

  2016年3月,获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6月,2015-2016学年荣获云南省高校工委和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颁发的“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年6月,参与2016年校级科研专项项目(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动漫片配音,项目编号2016ZX001)中表现突出

  2016年6月,在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中,获中共曲靖市教育局委员会和曲靖师范学院联合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6年7月,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6年11月,2015-2016年度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