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励志先进典型人物风事迹材料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7

  李轲,男,中国党员,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该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 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 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组织部成员的职务,使我的组织能力,集协作能力,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老师得力的助手,也是其他班级干部学习的榜样。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

  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

  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

  大学生。在学校期间,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帮助班主任协调工作,做好分内之事。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等,也能扩展交友圈找到趣味相投的挚友,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参加了校学生会,组织同学参与一系列有关活动,例如辦论赛、校园歌手大赛,完成组织协调工作,积极开展参与。参加了院学生会组织部,帮助新入学的同学办理相关手续,积极组织好团队活动的开展,帮助部门做好学校的管理事情,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思想上,在这四年里我感受到了个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也让自己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在担任团支书和组织部干事期间,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有的同学可能觉得我在工作中过于严肃,我认为在工作的时候讲的是成效,需要的是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我参加过青年夜话,让自己认识许多优秀的人,管理服务理念及自身修养得到了提高;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得到了加强:积极参加“互联网+”活动,获得了省级“中国联通杯”第五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金奖,使自己的团队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学习上,自己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努力,每次我都会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操作时注重自己的亲自动手能力,认真细心。在学习中自己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很幸获得2021年度云南省励志奖学金。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参加了创新创业基础、大学计算机基础、声乐基础、戏剧表演、创业法学等多种辅修课程。在演讲与口才社团中学习了口语能力,参加主持人中拓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临场发挥的能力,并提高了主持专注力。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参加了辩论赛、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并担任了学校五四运动文艺晚会的主持人。

  工作上,担任团支书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洽,与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快乐、融合的集体。对班级事务,协调大家的关系与工作,认真、负责地配合各班干部做好班级日常学习和工作。班里外地同学多,点点滴滴中,帮助,照顾同学,尽量解决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肯定。2019、2022两年获学院,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出来学校工作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2019年11月一日至七日举办的石屏县异龙湾星光集市活动中担任志愿者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

  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在大学四年中学到了很多,但人生没有终点,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为自己的母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