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奉献无怨、青春无悔

作者:袁诗洁发布时间:2021-06-08

奉献无怨、青春无悔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袁诗洁事迹材料

袁诗洁,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出生于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现为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三学生,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在校三年里,她思想积极向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优秀学员”称号,通过不断学习、积淀,2018年11月正式接受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她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始终位于班级前三并多次位于班级第一,多次荣获“金博奖学金”和院级奖学金,共计1万元;在生活中,她乐观开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参与校内外各类活动,主持“征兵仪式”、“模拟招聘大赛”、景东“春节联欢晚会”、经开区“主题党日活动”等比赛活动80余场。共计获得两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10余项;参与中日国际艺术大赛、中国好声音、“外教社”杯英语朗诵大赛等比赛,共获50余项奖项

“不要让现实支撑起梦想,而要让梦想支撑起现实”。人的一生,会因为多少次现实的打压,而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选择换道而行,可她便要牢记自己的梦想,用梦想去书写自己的未来。曲师,对她而言是梦想起航的地方,三年的时光中,她一直保持着自己对梦想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自己的未来

践行社会实践,争做有为青年

她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她的父亲就告诉她,做人要独立自强,要有为老师、为同学甘于奉献的精神。当她踏入曲师的第一天起,就立志用学习之余,为学院做一些事。而学生会就是这样一个踏实做事、帮助师生的组织。她通过自身努力,加入了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2016年10月,经自愿报名选拔,她成为了学院团总支志愿者基地白牛小学(现朝阳小学)的一名志愿帮教老师2684个小时,三年的时光,见证了无报酬教学,热心社会公益实践的经历。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她总会想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因为不舍,更是不忘初心,她在三年的沉淀中,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强!

同时,在另一志愿者基地——云南省第四监狱,狱警们最渴望的就是能上几节专业的普通话朗诵的课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主动肩负起这一责任热情解答学员们的疑问,根据所需教学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使学员们短时间内收获更多的东西,优质的教学课程受到了省第四监狱领导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寒暑假期间,她依旧无偿到培训中心给小朋友们上课跟着县文化馆剧院下乡演出主动到留守儿童学习及养老院进行文艺汇演义务主持春节联欢晚会、玉立十四年校庆、中国好声音景东赛区系列赛及“出彩彝乡人”才艺大赛等80余场活动。

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身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积极主动、甘于奉献,为社会实践的路上,铺上最纯洁的花朵。

服务广大师生,争做模范青年

在担任音乐舞蹈学院文艺部部长的时光里,她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树立创新发展思维,结合新时代新元素组织并承办校园歌手大赛校园才艺大赛”、“你唱我猜独具特色的比赛。她渴望舞台,却选择了幕后,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她深知,幕后工作的重要性。从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到评委主持人的敲定、再到道具的设置使用,她留心每一个环节,只为了给参与活动的人一个美好的经历。在所有进程当中,沟通策划组织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曲靖师范学院学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活动中,她学生会负责人,历时一个月,一起筛选整理申报材料,确保把学生会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大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音乐舞蹈学院曲靖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第一名。

是她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支撑起了无数个日夜,辛苦付出的画面。这些活动当中,也让曲师学子有了展现自我青春风采最亮丽的舞台

实践获取知识,争做优秀青年

为了把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获得更大的提升,她深知参与更多社会活动的重要性。2017年9月,她代表曲靖师范学院参加了国际蓝莓大会,荣获“优秀志愿者”;为了给县上的朋友们带来艺术表演,她连续两年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活动中负责协调各项工作后勤主持,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16年,她在大型原创音乐剧《年轻的脚步》中,负责会场秩序稳定工作,荣获“表现突出”的称号2017年CCTV中央电视台举行的《魅力中国城》节目中,参与曲靖市志愿者选拔,同时参与共青团曲靖市委“魅力曲靖”公益志愿团成员连续两年荣获学术文化体育艺术节工作表现突出的证书、2016年获得迎新晚会工作表现突出的证书,在2018年曲靖市创文创卫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参与曲靖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扫黑除恶”的文艺汇演,并担任主持人。

正如她一开始所说的,对社会的无尽热情,支撑起了多数活动的成功举行,而她服务的这些活动,也提高了她的见识。

立足专业特点,争做朝气青年

她是个追求向前的人,在完成好所有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认真学习钢琴、电子琴、古筝、琵琶、口琴、二胡等10种乐器参与各种比赛活动。2017年,获“外教社杯”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并代表曲靖师范学院赴上海进行交流学习;2018年,获中日国际艺术大赛云南赛区一等奖,并代表云南赴日本参加全球决赛,最终荣获流行演唱组一等奖,在2018年大型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中,她获得曲靖赛区“网络人气冠军”,并进入云南赛区前三十强;2018年曲靖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农村文艺汇演中,她参与小品《生日礼物》荣获小品类二等奖,在曲靖市禁毒委员会举办的“禁毒防艾”演讲比赛中荣获青年组二等奖,除此之外,还多次荣获电影制作大赛“最佳剪辑奖”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正如她一开始所说的,用自己对爱好的坚持,支撑起了多数活动的成功完成,而她取得的这一些奖项,也练就了她的自信坚强!

三年时光中,她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什么是成长?当你遇到山脊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绕过它而是踏过它的时候,你就已经超越了自己,而超越了自我,就是最大的成长,就如她一直说的:不要让现实去支撑理想,要让理想,去撑起未来的现实!这就是她在三年社会实践之中学会的,无论何时何地,受到现实怎样的打压,都要回头想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