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曹子云事迹材料

作者:景向新发布时间:2020-11-30

  曹子云,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现为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四学生,现任2017052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科部部长一职,曾任校园之声广播站新闻组组长、音乐舞蹈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我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诸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争当学院多面手,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他人眼中,我过去的三年十分忙碌,充满高强度的压迫感。但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一切都是我所热爱的,因为热爱,所以并未觉得辛苦。我有着明确的目标,也有着向目标不断努力进取拼搏的勇气;我注重自己的专业水平,也从实践中去理解与运用,收获了充实的校园生活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5

  不忘初心,信仰坚定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校三年期间,我努力完善自身德行修养,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德艺兼备。作为大学生我们最大的使命便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把自身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今后的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作为党员更要有比群众更加坚定的使命感。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坚定的信念当中去,积极参与协助学院党统工作,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出标兵”荣誉称号,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过不断的提升和历练,2019年11月被正式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2

  以学为基,追求卓绩

  奋斗恰青春,奋斗正当时。我勤学勤思、努力刻苦,在学习上保持无论到什么时候学习才是学生第一位的学习态度,以实践锤炼专业,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让自己在完成学业后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断向优秀的人看齐,对自身进行鞭策,查漏补缺的同时一直保持在像他人学习的路上。学业如此能力、道德亦然如此,“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会常常注意同学们身上的优点并且加以学习,对自身的不断完善就是为今后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夯实。取得了学业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三,综合评估排名连续三年位列第一的优异成绩。2020年荣获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军训标兵”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了普通话一级乙等、教师资格证等资格证书。

  3

  以梦为马,行则将至

  用话筒传播自我,用实践提升能力。过去三年我参加了2018年云南省第四届艺术教育展演成果公益展演、曲靖市第二十四届青少年曲艺大赛、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等省、市、校院各类比赛,共获奖30余项;担任音乐舞蹈学院与美术学院文艺汇演晚会主持人、全国击剑冠军赛(曲靖站)赛事播报员、中日国际艺术大赛曲靖赛区主持人、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云南赛区主持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曲艺展演主持人、贵州省火铺煤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主持人,参演毕业晚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曲靖市端午主题文化活动、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文艺节目《政法精魂铸珠源》 等省、市、校院文艺演出30余场。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团总支书记李韬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线上视频朗诵,制作了抗击疫情,曲师学子在行动朗诵视频《我们都是战士》,歌颂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英雄。

  1

  服务师生,奉献自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我人中不断提升自我。从入学担任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以来,一直以服务同学,提升自我来时刻要求自己。生活上乐于助人,工作上一丝不苟是我一贯的作风,我作为班长绝不是一个领导者而是一个服务者,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带领班集体获得荣誉是我的责任更是义务。2018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以身作则是我秉持的观念,为了申请红旗团支部更是和班委们连续一周奋战到凌晨,最终取得“红旗团支部”、省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担任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科部部长期间,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让我来”是我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曾多次荣获院学生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社会志愿服务中也少不了我的身影,2017年的“少儿行·长征路”红色研学旅行志愿者、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社区防疫志愿者等。这些志愿活动都是我成长的经历和记忆。

  用语言表达感染观众,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我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念与理想。积跬步而之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在学习和实践中完善自我,始终对所遇到的一切都心怀感恩,保持一颗永远在路上的心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掷地有声的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