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4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 月12日晚上,音乐舞蹈学院在演播厅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特聘专家康明医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乔贵主持,党委书记、辅导员、全院全体班长、心理委员、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康医生利用近几年来高校中由于心理问题引发的典型危机案例来进行讲座,通过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心理不健康的症状、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等知识。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我院学生预防及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为养成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启航大学新生活。


音乐舞蹈学院

(白丽娅 供稿)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