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开展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及各支部支委参加了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孙祖洪同志主持。

首先结合学习内容由丁薛舞同志做了《发展党员及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一是整理了发展党员应该注意的重要节点,二是分析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设置等具体工作实务,三是强调了三会一课的规范化,四是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工作建议。

党委书记孙祖洪同志作了题为《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发言,并在发言中提出,学习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握特点,抓住实质;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知行合一;要在注重创新上下功夫,把握重点,形成特色。党委委员、副书记李韬同志作题为《夯实党史学习,助推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发言。党委委员、陈郁副院长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发言。其他参学人员也做了交流发言和讨论。

最后,孙祖洪同志做总结发言提出,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指导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切实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