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开展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作者:王晶晶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下午,在音乐舞蹈学院107会议室学院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委书记孙祖洪主持学习,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九组组长赵英雄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列席了学习。

党委书记孙祖洪提出,要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 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惠同志作了《厚植文化土壤、共建生态文明--美丽乌蒙,我是行动者》为题的重点发言,具体以音乐舞蹈学院艺术作品创作为例,结合“十四五”时期艺术创作的发展目标和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及艺术实践要求,提出要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艺术实践,构建实践成果,具体为:一是实践社会服务新延伸;二是文化传播有新面貌;三是在艺术的境界里颂扬自然;四是弘扬传统文化奉献精品。

党委副书记李韬同志作了题为《提升生态文明教育,助力学校绿色发展》的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郁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有机链接学院与教师的绿色生态圈》的发言;党委委员许乔贵作了题为《发挥高校优势,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发言。其他参学人员也做了交流发言和讨论。

第九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赵英雄同志作点评,一是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给予高度重视,计划安排得当,学习内容给予很大启示;二是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发言聚焦、导向明确;三是发扬了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四是形成了良好的学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是全国思政工作前沿的前沿,要继续重视学习,不断互相启发、钻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祖洪作会议总结,提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