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委书记李永勤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

作者:刘政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一行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校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中心、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孙祖洪围绕:一、作为二级学院党委,学院党建该做什么?怎么做?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我们怎么做?我们取得那些成绩?三、学院在推进党建引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哪些?四、学院希望学校党委给予哪些方面的支持和保障?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惠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内容作了补充发言。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永勤书记对音乐舞蹈学院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求一流党建和一流学科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基本目标和要求。二、一流党建在新时代曲靖师范学院的目标既要对标中组部、教育部、省和高校的相关要求,也要紧密结合曲靖师范学院一流党建的工作要求来着力思考。三、一流党建怎么抓?需要学院党委围绕专业特色,着力发挥学院党委、基层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紧紧以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的相关指标狠抓落实,突出学院的学科、专业和课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