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

教学

协同育人促发展,合作共赢创新篇 ——记曲靖师范学院三全育人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周弦影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莅临曲靖,为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三个学院做《高校“三全育人教育实验”:理论、实务与评估》学术讲座。教师教育学院丁晓东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燕院长、音乐舞蹈学院李永惠院长及音乐舞蹈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鄢显俊教授是重庆大学首位“重庆高校思政课名师”及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位引进人才,此次他带来了高校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这三大育人主体如何进行协同育人机制体制创新的全新工作理念,针对在课堂教学、学生管理中如何引入教育实验方法,提升育人成效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经验分享。与会三位院长认为,鄢教授的学术成果和实战经验可为各专业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及教育研究、为辅导员改进学生管理工作保障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开启实践创新及学术创新窗口。针对曲靖师范学院学科特色及发展需求,初步达成以音乐舞蹈学院为主导,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助力的“三全育人教育实验”方案。

      李永惠院长表示,音乐舞蹈学院有信心在曲靖师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推进“三全育人教育实验”,这项跨学科研究不仅能够打通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也能够诞生填补多个学科学术空白的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