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学

教学

舞蹈系举行男班教学汇报专场演出

作者:李一蒙发布时间:2022-01-09

   2021年12月24日 晚上7:30,由曲靖市舞蹈家协会主办,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承办的舞蹈系男班教学汇报专场演出,在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堂举行。曲靖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孙彬、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韬、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陈郁及学院师生观看了教学汇报演出。

   本次男班教学汇报演出与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教学汇报的演员由舞蹈学专业三个男班学生担任,内容包含:基本功训练展示、中国民族民间舞展示、舞蹈作品表演展示,共三个篇章。技术技巧的展示,民族民间舞的风格韵律把握,舞蹈作品剧目深情真挚的表演,每一个篇章的都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现了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男生的专业风采。本次教学汇报,一方面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教育,增加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度了解,更好的让学生更加自信,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充分体现教师教与学生学的关系发展所在,由此可见在检验学生成效时,同时也是检验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男班教学汇报,把男班舞蹈专业教学作为一个展示与交流,过程中以独特的思考方式与多种教学创新的方法展示,整个汇报充分体现出专业型的舞蹈教育人才,为培养社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专业高质量人才。

     

  IMG_8362

  《现代舞基本功训练》

  

  IMG_8377

  《维吾尔族舞蹈风格表演性组合》

  

  IMG_8386

  《藏族舞蹈基础性组合》

  

  IMG_8390

  《彝族舞蹈风格组合》

  

  IMG_8346

  《芭蕾舞基本功训练》


IMG_8350

  《逆行的守护》

  

  IMG_8404

  《个人舞蹈集锦》

  

  IMG_8358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