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创新育人模式——音乐舞蹈学院“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的构建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7

  创新育人模式——音乐舞蹈学院“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的构建

  

   11月1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由孙祖洪书记主持。会上,院长李永惠教授就“创新育人模式——音乐舞蹈学院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构建”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及建设模式进行了总体部署和规划。

  李永惠院长指出,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综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就如何持续打造“学院品牌”,如何持续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和亮点,如何凝练和提升工作成果,如何将学院“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的构建高质量推进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解读和安排。

  在“建设思路”中提出,要将学院品牌与学院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创新发展深度融合。要将滇东北、学校红色文化以及优秀杰出校友桂涛声等独有资源贯穿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教学与创作互促互进、线上与线下互融互通,同时与专业技能通向同行的“多维一体育人”体系。

  在“建设模式”中提出,要将学院下一步推进的“1231”育人模式、工作品牌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基地、艺术实践团、课程思政育人工程等8类模式融进“育人体系”,并分别明确了每类模式建设的重点及具体建设目标。要让各专业教学系以及每一位教师都能在“育人体系”建设工作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干出自己的“特色”。

  构建学院“多维一体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学院将从整体性、协同性等方面积极探索此项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努力搭建具有学院特色、学院品牌的人才培养多元“立交桥”。

  最后,孙祖洪书记总结。他强调我院各项工作要紧扣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价值塑造的第一要务,将深入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修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结合艺术类专业特点分类推进构建多维一体的红色文化育人体系。

  (季毅 供稿)

  

图片 4

  

  

图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