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舞蹈系举行建党100周年“向艺术经典致敬”课程思政
教学汇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23日 晚上7:30,由曲靖市舞蹈家协会主办,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承办的《建党100周年“向艺术经典致敬”舞蹈系课程思政教学汇报》在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堂举行。曲靖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孙彬、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惠、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韬、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陈郁及学院师生观看了教学汇报演出。

本次课程思政汇报演出与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紧密结合,通过思政汇报演出的手段,激发舞蹈系师生对祖国的热爱,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伟大辉煌。教学汇报的演员由舞蹈学专业学生生担任,内容包含:抗日篇章、红色经典篇章、传统文化篇章、新时代·抗议篇章,共四个篇章。本次教学汇报,一方面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让学生的艺术专业学习耕织于优秀传统中华文明中。从艺术的角度,追忆历史,认识历史,认识舞蹈,传承经典,追忆往昔。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艺术实践能力,较好地检验教育教学成效。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汇报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将专业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格局,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提供实践经验。

供稿:纪芳芳





《八女投江》



《飞夺泸定桥》



舞剧《白毛女》选段



《谢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