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奋斗是青春最掷地有声的播音

作者:曹子云发布时间:2021-06-08

曹子云,中共党员,1999年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现为音乐舞蹈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学生,现任2017052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校园之声广播站新闻组组长、音乐舞蹈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他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诸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争当学院多面手,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他人眼中,曹子云年十分忙碌,充满高强度的压迫感。但对于自己来说,这一切都是热爱的,因为热爱,所以并未觉得辛苦有着明确的目标,也目标不断努力进取拼搏的勇气注重自己的专业水平,也从实践中去理解与运用收获了充实的校园生活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不忘初心,信仰坚定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校三年期间努力完善自身德行修养,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德艺兼备。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最大的使命便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把自身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今后的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作为党员更要有比群众更加坚定的使命感。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坚定的信念当中去,积极参与协助学院党统工作,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出标兵”荣誉称号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过不断的提升和历练2019年12正式接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12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以学为基,追求卓绩

奋斗恰青春,奋斗正当时。他勤学勤思、努力刻苦,在学习上曹子云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无论到什么时候学习才是学生第一位的学习态度,以实践锤炼专业,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让自己在完成学业后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断向优秀的人看齐,对自身进行鞭策,查漏补缺的同时曹子云一直保持在像他人学习的路上。学业如此能力、道德亦然如此,“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会常常注意同学们身上的优点并且加以学习,他常说对自身的不断完善就是为今后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夯实。取得了学业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三专业课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达3.86其中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4.42,综合评估排名连续六个学期位列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云南省“三好学生”、云南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军训标兵”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奖学金并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共计2万余元。一次性通过了普通话一级乙等、教师资格证等资格证书。

以梦为马,行则将至

用话筒传播自我,用实践提升能力,舞台上的灯光忽明忽暗,曹子云的步伐却始终精彩。过去年他加了2018年云南省第四届艺术教育展演成果公益展演、曲靖市第二十四届青少年曲艺大赛、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省、市、校院各类比赛,共获20项;担任音乐舞蹈学院与美术学院文艺汇演晚会主持人、全国击剑冠军赛(曲靖站)赛事播报员、中日国际艺术大赛曲靖赛区主持人、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云南赛区主持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曲艺展演主持人、贵州省火铺煤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主持人参演曲靖师范学院毕业晚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曲靖市端午主题文化活动、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文艺节目《政法精魂铸珠源》 等省、市、校院文艺演出50余场2020年7月于曲靖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参与新闻节目拍摄制作及新媒体运营发布工作。用新闻媒体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传播真实的声音表达真切的心声。

结合时代特点,多元化打造曲师品牌。2017年刚上大一的他加入了校园校园融媒体微信平台“微曲师”并发表多期个人电台署名“北涩”,成为校园中小有热度的“明星主播”;2019年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运营宣传曲师风采的校园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曲师鹦鹉”,其中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作品22期 ,浏览量破百11期,收获用户总数200+。抖音账号制作并发布作品83条,其中点击量过百万数14条,粉丝数1500+,点赞总量为9.2万。让更多的人了解曲师、爱上曲师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和方向。担任校园之声广播站新闻一起听组组长时,在提高节目质量,创新节目内容方面受到嘉奖荣获优秀节目组;2019年参与云南省高校广播剧联展,出演广播剧《虚拟人生》、《在那黑色的湖泊旁》主角并荣获“最佳创意奖”。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韬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线上视频朗诵,制作了抗击疫情,曲师学子在行动朗诵视频《我们都是战士》,歌颂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英雄。该作品在云南省“云岭学子点赞家乡”活动中荣获视频类一等奖。

服务师生,奉献自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他人中不断提升自我。从入学担任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以来,一直以服务同学,提升自我来时刻要求自己。生活上乐于助人,工作上一丝不苟是他一贯的作风,他常说自己作为班长绝不是一个领导者而是一个服务者,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带领班集体获得荣誉是他的责任更是义务。2018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4月荣获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以身作则是他秉持的观念,为了让班集体变得更加优秀,能够拔得头筹更是和班委们连续一周工作奋战到凌晨,最终带领班级取得云南省“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在担任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科部部长期间,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让我来”是他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曾多次荣获院学生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承担组织策划校园歌手大赛等校级活动。曲靖师范学院学年度“优秀学生会”评选活动中,学生会负责人,历时一个月,一起筛选整理申报材料,主动承担PPT讲演工作,把演讲稿练了一遍又一遍,确保把学生会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大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音乐舞蹈学院曲靖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生会”第一名。

社会志愿服务中也少不了他的身影,2017年的“少儿行·长征路”红色研学旅行志愿者、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大学生志愿者2020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期间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帮助所在社区完成了人员摸排、数据统计、卡点值守、日常消杀工作,同时利用自身专业录制社区防疫宣传广播。参与山西农村广播FM100.9防疫宣传节目。第六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大赛志愿者等。这些志愿活动都是曹子云成长的经历和记忆。

用语言表达感染观众,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曹子云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念与理想。积跬步而之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在学习和实践中完善自我,始终对所遇到的一切都心怀感恩,保持一颗永远在路上的心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掷地有声的播音!

省级(含)以上奖励

1.2018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9年1月,2018年云南省第四届艺术教育成果公益展演一等奖

3.2019年05月,十三届云南省高校广播节目联展“最佳创意奖”

4.2019年10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9年12月,云南省2019年“台创杯”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潜力人才奖”

6.20205月,云南省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集体)

7.2020年5月,云南省“三好学生”

8.2020年10月,云南省“云岭学子点赞家乡”一等奖

9.2020年10月,国家奖学金

10.2021年4月,云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11.2021年4月,云南省“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