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1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420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音乐楼107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团委书记余金成、青马班55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团委书记余金成老师对青马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

随后,余金成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专题分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院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骨干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余金成 供稿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