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
——202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14


202377日至11日,音乐舞蹈学院组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城小爱”实践团、“和美中国”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艺术团、“石榴籽”民族艺术服务团、红色艺术实践团四支团队45人赴麒麟区、经开区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祖洪、副书记许乔贵、团委书记余金成、舞蹈系副主任田泾璇随队指导。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发展成就观察、“奋斗的成就”深度体悟及主题演出“四进”活动,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基层群众。

实践团队聚焦主题,精心编排节目到晶澳曲靖基地开展送文艺进企业,到万达广场开展送文艺进商圈、到珠街涌泉开展送文艺进乡村、到益宁街道开展送文艺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通过社会实践、参观学习,体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悟“曲靖奋进新时代的十年成就”。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大城小爱”实践团到麒麟水乡、珠街街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涌泉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润土声声”小课堂,带领小学生诵读经典文学作品,演绎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全体团队成员参观了涌泉红色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知行合一的能力和团队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学生进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为服务基层做出贡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上了生动的一课。

                            音乐舞蹈学院(余金成 供稿)

1.jpg

2.jpg3.jpg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