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云南师范大学秦天博士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暨钢琴交流音乐会

作者:陈郁发布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12日,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学院教师和音乐学专业学生,认真听取了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秦天博士,做的主题为《云南师范大学艺术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以及由秦天博士带领的6位硕士研究生的钢琴交流音乐会。

  秦天博士的专题讲座,以云南师范大学为依托,首先对音乐舞蹈学院学位点建设情况、专业导师、研究生考试报名等情况作了概述。随后,讲解了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的复习要点和考试重点,对近几年热门专业的报考和录取情况作了深入分析。最后,对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人才培养,包括专业课程、毕业要求、音乐会及论文要求、奖学金等做了简单介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备考,希望在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再次见到大家。

  秦天博士的钢琴硕士研究生交流音乐会,一共带来了6首中外钢琴作品的演奏表演,秦天博士的研三钢琴硕士研究生苑采芳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a小调音画练习曲 Op.39,No.2》;贝多芬作曲的《C小调三十二首钢琴变奏曲 WoO 80》;哈恰图良作曲的降e小调托卡塔 Op.24》;以及中国作品《十面埋伏》,苑采芳硕士研究生的钢琴演奏情感处理细腻,指尖触键爆发力强,指尖在琴键上的跑动如行云流水,可见硕导秦天博士的潜心教学,已经深入到了学生的音乐血液之中。由夏伟峻、沈宗欢、夏语遥、谢晓菁四位硕士研究生带来的钢琴8手联弹《加洛普进行曲》和夏伟峻、付晨阳二位硕士研究带来的钢琴4手联弹《六月——船歌》,掀起了全场音乐会的高潮。整场音乐会热情四溢,专业表演性强,学院同学们观看了音乐会后,纷纷表示,自己从现在就要开始计划备考硕士研究生,将自己的钢琴专业进一步提升,一定要像舞台上的师哥师姐们一样弹的一手好琴。

  音乐会即将结束之际,副院长陈郁邀请了本场音乐会中,我院音乐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沈宗欢和2020届毕业生夏伟峻,浅谈了自己的考研历程,鼓励学院师弟师妹一定坚持下去,只要认真备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自己理想的硕士研究生院校。

  本场讲座及交流音乐会,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陈郁副教授主持,陈郁老师对秦天博士热情真挚的讲座和钢琴硕士研究生的精彩音乐会表示感激,希望秦老师和他的硕士研究生能经常来曲靖师范学院,给我们可爱的学生们带来更多的艺术考研指导和专业前沿交流。

  

  

  

  

  

  

  

  

  

  

  

  

  

  


  

  

  

  

  

  

音乐舞蹈学院 陈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