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交流学习取经验,凝心聚力促提升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4

交流学习取经验,凝心聚力促提升
——音乐舞蹈学院代表赴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周弦影  

   7月8日至7月9日,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永惠的统筹安排下,副院长陈郁带领,舞蹈系主任许乔贵、音乐系季毅、周弦影四位教师,共赴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就音乐和舞蹈学科建设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梦教授、书记李会先教授,副院长刘海曙教授及各系主任对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音乐舞蹈学院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全面地感受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专业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随后的座谈交流过程中,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蔡梦院长得知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音乐学和舞蹈学,已列入云南省一级学科建设和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后,更加肯定了两院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的必要性,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范认证等方面为音乐舞蹈学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学习交流的最后,两校音乐学、舞蹈学专业之间初步达成了积极交流沟通、相互学习、长期合作的共识。
 接下来,音乐舞蹈学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将交流学习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融入具体工作,探索学科建设创新思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在此次交流圆满完成,由北京返回昆明的飞机上,偶遇了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就职于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姐闫旻君,想想我们为之付出心血的教育耕耘,能够培养出更多如闫旻君同学一样优秀的毕业生,得到社会的广泛肯定和重用,再苦再累亦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