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科研

科研

音乐舞蹈学院任秀蕾副院长赴广西艺术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苏静发布时间:2017-10-26

  

  近日,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任秀蕾应邀赴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系开展题为《20世纪中国合唱创作思维中国民间音乐元素的运用》学术讲座。据悉,本次讲座是民族艺术系薪火讲堂系列讲座第八讲。

  讲座中任秀蕾副院长从合唱的概念、合唱创作的思维、合唱创作的思维发展对中国的影响、合唱创作的思维的民族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任秀蕾副院长结合唱谱和音视频等手段介绍了20世纪各阶段中国合唱艺术的特点,并提出了如何在中国合唱创作中运用民间元素的观点。随后,任秀蕾副院长展示了邕宁壮族二声部民歌《好比甜糕层叠层》,富川瑶族二声部民歌《蝴蝶歌》,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蓝天广朗朗》、三江侗族大歌《装呆傻》,安徽民歌合唱《凤阳花鼓》等我国优秀民歌作品。此次讲座不仅给广西艺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国际合唱发展最前沿的思路,帮助该校师生扩展了学术视野,更重要的是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

  QQ图片20171025112224.jpg

  QQ图片20171025112215.jpg

                                            

  QQ图片20171025112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