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舞蹈学

舞蹈学

舞蹈学专业

1.专业定位

立足曲靖、服务云南、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培训机构从事舞蹈教育、表演、编创、策划、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历史沿革

本专业在2002年原舞蹈表演专业基础上,于2010年设立音乐学(舞蹈编导与表演)本科专业,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舞蹈学本科专业。

3.特色优势

(1)思政育人与专业教学融会贯通。坚持立德树人,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相结合。

(2)依托师范教育资源,铸造教育品牌。依托我校师范教育办学历史、建设发展优势、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师范”和“技能”两条腿走路。

(3)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云南区位优势,突出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完善本土民族舞蹈课程资源的开发与构建。

(4)坚持“教学研结合”的项目运作理念。完成本科教学任务,积极推进“一部剧成就一波人”的项目教学效果。

(5)地方高校,服务地方,走产学研结合道路。依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地方,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融合,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



参加曲靖市第五届少数民族歌舞乐展演



参加亚洲财富论坛



参加中国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



舞蹈《栾碟》参加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金奖”



歌剧《涛声依旧》获2015年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音乐剧《年轻的脚步》获2016年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创作扶持项目



我系青年教师参加云南省第十三届青年演员比赛获“三等奖”



布依族舞蹈《红云下的布依》参加云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