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业设置>音乐学

音乐学

音乐学专业

       曲靖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是2007年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单位,2019年入选云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以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要求,立足云南省,面向全国,培养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备深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音乐学专业学科知识与熟练的音乐专业技能、突出的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创新精神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等相关音乐工作的高素质教育师资为培养目标。

  一、师资队伍实力强: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硕士生导师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54.5%,硕士以上学历14 人,占教师总数45.5%,其中1人担任云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系教师来自国内外近20所高校,专业门类齐备。

  二、课程与教材建设成绩突出:积极推进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建设,获云南省第二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学校课程思政改革项目1门。

  三、以基地平台助推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建有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曲靖市少数民族音乐舞蹈传承推广基地、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涛声”艺术团、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警民共建单位等多个省市级平台。

  四、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构建卓越音乐人才、卓越音乐教师培养新模式,形成分类培养多元成才机制;强化滇东北地区音乐师资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基地、社会适应性人才培养,拓展边疆少数民族音乐研究,丰富了教学资源。

  

  音乐系教师全家福

  

   

  教师音乐会

  

  管乐合奏

  

  新春音乐会

  

  毕业音乐会

  

  音乐系技能教学观摩

  

  专业交流音乐会

  

  专业音乐会